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逾40万例特朗普参观工厂仍不戴口罩

  6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20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92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0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参观工厂仍不戴口罩;拉美专家担心美单边行动加剧抗疫压力;罗马发生集体感染;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秘书确诊;以色列新冠疫情持续反弹。

  特朗普参观工厂仍不戴口罩

  拉美专家担心美行动加剧抗疫压力

  当地时间5日,特朗普赴美国缅因州,参观一家制造新冠病毒检测拭子的工厂,但他依旧拒绝佩戴口罩及其他防护设备。参观期间,特朗普经过了穿戴全身防护装备的工人们面前,还与一些工人进行交谈。该公司随后称,特朗普访问期间生产的拭子最终将被“扔进垃圾桶”,但并未说明原因。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未戴口罩的情况下视察了宾夕法尼亚一家医疗物资分配中心,在人群中尤其显眼。

  另一方面,近期全美各地都在举行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专家担忧,这可能会加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美国《国会山报》6日报道称,过去4天内,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均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

  拉美地区疫情仍在蔓延,目前巴西、秘鲁、智利和墨西哥四国合计确诊逾110万例。巴西6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7万,该国宣布此后将不再公布确诊与死亡病例总数,仅公布24小时内的新增确诊、死亡病例数字和治愈人数。

  另一方面,拉美地区专家认为,美国宣布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是典型的单边主义行为,将破坏全球抗疫;而美国强行遣返中美洲移民,也将增加拉美国家的输入性病例风险,加剧抗疫压力。

  罗马一康复中心发生集体感染

  法国凡尔赛宫重新开放

  欧洲多国疫情趋缓,意大利卫生部6日的报告显示,意大利20个地区5月25日至31日的病毒基本传染数低于1。不过,卫生部仍提醒民众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同一天,卫生当局通报罗马一个康复中心发生集体感染事件,24小时内累计31人确诊,目前该中心已被划为红色隔离区域。

  当地时间6月6日,法国凡尔赛宫的喷泉恢复运作。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另外,截至当地时间6日14时,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3634例。当日,在“关门”近3个月后,法国著名景点凡尔赛宫重新开放。此外,俄罗斯、西班牙、英国等欧洲多国均已开始逐渐放松管制措施。

  韩国集体感染频发疫情回升

  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秘书确诊

  韩国截至当地时间7日0时新增57例新冠确诊病例,这是该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超过50例。据悉,这一情况主要是由于首尔梨泰院夜店、京畿道富川物流中心、首都圈地区教会集体感染持续发酵,加上面向老年人上门推销保健品的销售公司和乒乓球场等不断出现确诊病例。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韩国。

  而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秘书别热克•瓦里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哈总统托卡耶夫目前仍继续按照计划工作,定期接受检测。哈官方称,总统的健康没有受到威胁,总统官邸已加强卫生防疫措施。

  以色列新冠疫情持续反弹

  非洲多国调整防控措施

  以色列卫生部6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两天,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57例。近一段时间以来,以色列新冠疫情持续反弹,连续多日新增病例数在百例以上。

  另一方面,疫情在非洲持续蔓延。据非洲疾控中心网站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确诊病例逾18.3万例。从确诊病例数看,北部非洲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累计确诊超5.3万例;其次是南部非洲,累计确诊超4.8万例。而从国家层面而言,南非累计确诊已逾4.5万例,埃及则超过3.2万例。

  肯尼亚6日宣布,全国宵禁延长30天,国际客运航班禁令也将延长。与此同时,部分国家放松管制措施。利比里亚国家紧急状态在9日到期后将不再延期;塞内加尔将从7日起重启各城市间的客运运输;坦桑尼亚度假胜地桑给巴尔6日宣布重启旅游业。